失踪人口不定时发图

 

【2019.5.4】周六 晴

       这个五一过得超累,从来没有这么累过。

       我明白老爸他是对我好的,但成年人的世界真是难受的令人窒息。

       他们相互打量,攀比,抱团,排外,小气又圆滑,三言两语在貌似不经意间透露着他们对你的藐视。 若是年龄再大些的“成功人士”,他们有阅历,资历,生活过得还算满意,有一笔不算小的财富,偶尔搞搞投资,卖弄一下自己的见解。口头上承认着自己的过时僵化,然后轻描淡写的讲着“你们还年轻,眼界太窄,要跳出来,全局得看…”,并依然固守着自己曾经的理念。

       “应届生是可以直接落户的…差分?哦如果是985学校肯定没问题…”
       看吧,就是这样,这是他们这些老家伙独有的权利,明明不了解甚至没听说过,就可以轻易的下结论,他并不知道这所学校不仅是211而且是全国仅有的几所专业院校,他没听说过这个校名,便用老派的观点猜测着下了结论。他甚至都不知道,应届生想要落户,差的几分几乎都在那几项国家级的奖项上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瞧不起大城市土著的优越感,殊不知自己在此沉浮多年也早已被同化,恨不得举止投足间显示自己不再是“没见过世面”的乡下人。他们恶言相向,乐于看新人装糊涂的样子。不过他们确实也有资本,他们曾经也被这个城市冷待过,现在他们终于成为了这个城市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   突然讲到现在大城市女孩子不如男孩子好找对象。
       “现在女孩子身价都高了,学历高,工作好,各个都是小白领,男孩子反而都骑个摩托去做快递员啦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都是教育的问题,应试教育更适合女孩子,什么英语啊政治啊就是背诵嘛都是女孩子擅长的,而且现在社会的岗位,也都喜欢这些学历高能坐的住的女孩儿,男孩儿可不行,他们想法太多野心太大太不安分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最后只能去送快递哈哈哈哈哈。”
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”
       这些绕来绕去的对话我是听不懂的,但我以为这类问题最好还是多找找自己的原因,毕竟大家长的脑子都差不多,跟野心什么的好像没什么关系,而且和婚配好像也不怎么沾边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依然坚信着多个朋友多条出路,虽然看上去从未把对方当做过朋友。 他们举着酒杯说“欢迎来到xx”,却又总是忘记你打算留下来,总以为你只是来旅个游。
       “当年我俩可是一起补考过哈哈哈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还记得你在xx下的火车。”
       莫名其妙的对话,莫名其妙的熟络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还说了好多,我听不懂,只觉得窒息。

       我拼了命的逃离那个小地方,因为无法适应这莫名其妙的熟络,我喜欢在诺大的城市孤零零的一个人,靠着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,一点点的存钱,一点点的发展,想要过得单纯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老爸他的确是对我好的,他怕我孤零零的一个人,所以他不得不离开已经发展的很好的家乡,到一个新的地方重新联络这些“熟人”。

       我能做什么呢,只有更加努力的变强吧,做一个强大到即使孤零零也可以让老爸放心的人,强大到可以将这些不适抛至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吧。

评论(4)
热度(10)
Top

© 火烧有阿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